携伞入风林

柏麟帝君毒唯
旷野上有一轮月亮🌙

且放白鹿青崖间(34)

ooc,慎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三十四章

 

罗喉计都曾是三界最强者,有毁天灭地之能,此刻他就站在我面前,我亦看不出他实力深浅。

很难想象,这样眉间隐隐带着温柔的喜意的人,会是双手染满鲜血的地狱修罗。

“阿诛在哪里?”

宽袍无风自动,罗喉计都却微微皱了皱眉,抬手召出一把弯月似的短勾和一个赤铜色的圆环,想必便是司命提过的钧天策海,乃是其魔鬼所造的武器。

“吾很不喜欢这个称呼,柏麟乃是本座在这世间最珍重之人,他自然该在吾这里。”

他周身气势一变,魔气瞬间漫过逼仄的炼狱塔,以摧枯拉朽之力势要将此处的一切都碾碎,除了红墙上盛放的曼陀罗愈发幽深绚烂。

疾风呼啸之声破空而来,风雷瑶琴剑剑声铮鸣,发出叮当的脆响击飞了盘旋而来的钧天策海。

“这神剑竟是柏麟亲手所造,不过区区凡人,何德何能受此大恩。”罗喉计都眼角发红,暗红色的魔气缠绕在身上像是要将身上的红袍都点燃,便似那熊熊燃烧的红烛。

他轻嗤了一声,语气中大概是有些莫名的嫉妒和酸意,因此才显得格外愤怒。

“嗯,阿诛对我当然是极好的。”见他如此,想必是阿诛并未曾送过他什么珍贵之物。立场不同,身份迥异,竟不知他是如何与阿诛成了朋友。

罗喉计都虚空一挥,便出现一道极炽热的火焰,饱含戾气,仿佛竟能听见鬼魂的哭嚎,“此乃地心之火,你也尝尝这钻心蚀骨的滋味吧。”

长长的火焰如同迅疾的长蛇直逼面门而来,风雷瑶琴剑虚晃几周,水波流转间便撑起一道牢固的法阵结界,将地心之火隔绝在外。

“没想到你倒是有几分本事,只是今日你是万万不可能逃出本座的手掌心。”罗喉计都面上愠怒,剑眉紧拧,仍是一副睥睨天下的姿态,他早已习惯这样俯瞰世人。

话音刚落,罗喉计都的身形便消失在眼前,周围除了茫茫的雪山便不见一点踪迹,暗自提高警惕。

将风雷瑶琴剑插入雪地之中,以剑身为阵眼起江逐月天之阵,风雪骤变,雪花如同纷飞的棉絮一般像阵中汇集。

周身气息变化的瞬间很轻易便将风声与罗喉计都出招的声音分辨开,钧天策海汇成一把长剑从身后刺来。

司命说过罗喉计都生来便好战弑杀,不喜用刀剑这些武器,钧天策海也不过是在大战之时才用过几次,毕竟一般人根本没资格同他交手。

此刻他将钧天策海化成长剑,显然是严阵以待动了杀心,他也清楚赤手空拳并不会占多少优势。

风雷瑶琴剑起万剑朝宗之势,将玄冥真水汇成的水剑集成巨大的剑阵,剑锋凌厉让此处幻境都震动了三分。

“那你便试试看今日到底是你我谁先命丧于此。”

法阵幽幽,宁心静气,将体内的灵力迅速调转至风雷瑶琴剑中。执剑悲天,出剑无畏,出入无间,与道通神。

万千剑影如那风驰电掣的飞羽袭向罗喉计都,纵使他有三头六臂,也断不能轻易逃脱剑阵之困。

他手中魔剑势如千钧,我所持剑阵便如千江汇海,纵是魔高一尺,但仍是道高一丈。

罗喉计都撑不住剑阵之威,缓缓滑跪在地,雪地上很快便染上鲜红的血迹,一滴滴融入泥土之中。

他眼中满是惊诧,咽下喉头鲜血抬起头来,颇为云淡风轻道,“就算你杀了我,你也带不走柏麟。我若是死了,他便也绝不能独活。”

“卑鄙。魔族果然皆是你这等狂妄独尊之辈,阿诛真是瞎了眼才会错把你当朋友。”我心中担忧阿诛的安危,听他此言又急又气。

魔族禁术众多,阿诛神魂不稳,我自然不希望他因此受到任何牵连,他如今的身体禁不住任何意外的折腾。

罗喉计都忽得发出咯咯的笑声,像是嘶哑了许久的喉咙发出的骇人的声音,一字一句道,“他是我的人。”

“胡说八道。”他神态几近痴狂,一看便是在胡言乱语。

“雪歌,不要杀他。”

清润的声音蓦地在雪地中响起,带着几分薄雪的轻灵。

“阿诛!你没事吧?你知不知道这几天我很担心你,你没事真是太好了。”

阿诛的身形突然出现在罗喉计都身旁,我连忙走过去拉住他的手,触手的是如同寒玉一般的冰凉。

“怎么会这么冷?我们赶快离开这里。”我不知是他体寒还是我自闯过炼狱塔第十二层后便寒如冰雪,一心想着将他带离这里。

他容貌还是如同往日一样,眉间带着淡淡的霜雪,只双目空灵,身体冰凉,行动迟缓,便如一具栩栩如生的傀儡。

灵力一探,这具身体中竟只剩下一缕残魂。

“罗喉计都,你到底对阿诛做了什么?”怒从心起,风雷瑶琴剑似有所感,剑意激荡,风霜尽染。

长剑刺穿琵琶骨,罗喉计都不由发出一声闷响,声音喑哑,桀桀笑道,“柏麟是自愿留在这里的,他愿意长长久久地陪着吾。”

“胡说。”

“你既然不信,不如自己亲眼看看。”罗喉计都挥手召开水镜,镜中人一身白衣再熟悉不过。

画面一幕幕闪过,从两人因酒相识到两军交战,再到柏麟将其改造成战神,最后终于一杯毒酒。

“是不是很失望,在你心中悲天悯人的神明也不过是个偏执成魔的可怜人。你瞧,他是自愿留在我身边赎罪的。”

阿诛仍是呆呆站在原地,双眼无神,如同提线木偶,只微微颔首道,“雪歌,吾愧对计都兄,不过是以身赎罪,今日至此,皆是咎由自取。你走吧。”

罗喉计都轻轻招了招手,见阿诛靠近便用力抓住阿诛的胳膊,贴近他耳边,“这副乖顺的模样真是令孤喜欢得紧。倘若当初孤不是念着那点虚伪的情意,又怎会受此大辱。”

“罗喉计都,千年前你身为妖魔联军的统帅杀了那么多仙神,又有何脸面以受害者的姿态顾影自怜,要挟阿诛赎罪?”

“你口口声声说阿诛有负于你,难道不是你背信弃义攻打天界在先?”

“背叛在先,屠戮在后,竟还要阿诛向你认罪,简直是荒谬。”

阿诛静静站在原地,微微眨了一下眼,身上隐隐被魔气笼罩,丝丝缕缕的红色灵力游走全身。

“如今你将阿诛的神魂禁锢在这副修罗躯体,幻想着与他朝夕与共,才是真正可怜可笑。”

心中气极,手中的风雷瑶琴剑出剑如错杂雨珠,星星点点落在阿诛和罗喉计都身上,宛若蓝色的流星。

“你,你要杀了柏麟?”罗喉计都捂住胸口,显然是独力难支,身上衣袍破烂,剑伤血迹斑斑。

“他不是柏麟,不过是你造出来自欺欺人的傀儡。”剑光阵阵,一点点将阿诛的神魂剔离这副躯体。

罗喉计都疯狂地向虚空抓去,分明是狂性大发,病入膏肓,“可笑,他既有柏麟的神魂,又怎么不是柏麟?住手,住手,我让你住手!”

“可这世上,只有一个阿诛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